臺灣南島民族的族群與遷徙

出版社:常民文化(吳氏總經銷)

作者:李壬癸/著

優惠價:9405

作為一個台灣的考古學者,我於李壬癸先生的學術工作一向是懷抱著很大的興趣的。在看到這本書之前,我沒想到李先生的學問內容竟是這樣的廣博。但略一沉思,即可恍然:我是將語言學放在一個下非常狹窄的軌道裡思維的。實際上,現代語言學和其他學科一…more

 

 

台灣客家前世今生來時路

出版社:草根

作者:張世賢

優惠價:9225

十七世紀以來,被國際強權先後殖民統治的台灣,一直淪為各族母語的殺戮戰場。國民黨極權專制半世紀後,原住民母語被摧殘得落花流水,客語則顯然是下一個殺戮的目標。「大福佬」對「大中國」強力反彈,衍為激烈的語文霸權爭奪戰的結果,所謂「台語」…more

 

 

原住民部落起源及部落遷移史—以魯凱族下三社群為例

出版社:國史館台灣文獻館

作者:許勝發

優惠價:95190

本書主要提出新的研究方法探討魯凱族下三社群的起源及遷移, 以分子生物技術,藉由人群粒線體DNA序列的比對,來辨識不同族群之間血緣的親疏關係,進一步推測族群可能的遷移動態。這種不同於以往側重於文獻史料或口述歷史的研究方法,一方面提供另一…more

 

 

臺灣原住民的社會與文化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作者:王嵩山/著

優惠價:9315

本書運用人類學田野調查、豐富的民族誌資料,描述臺灣原住民族觀看世界的方法、探索社會與文化的共同性和差異性之價值與意義,為關心原住民族群處境、社會發展的人們,提供一個全面的、比較的文化視野。本書不但圖文並茂的描繪原住民各異其趣的生活…more

 

 

阿美族

出版社:稻田

作者:明立國/文

優惠價:9180

 

 

寫給青少年的:您好,獨木舟

出版社:常民文化(吳氏總經銷)

作者:周宗經/著

優惠價:9270

雖然有人對我說過,寫故事有很多方式,但想了很久,還是照著雅美族的口語文學方式來寫。因此,我不敢在故事內花一點思維摻入,而僅以本族老人家的故事所聞及父母述說的話翻譯成漢文,有不足及不是之處,敬請指教與關懷,希望有志於雅美族文化的青年…more

 

 

台灣原住民史-卑南族史篇

出版社:國史館台灣文獻館

作者:宋龍生

優惠價:95428

這是以卑南族為歷史的中心而寫的一部史書。全書共分為六章,包刮本文、圖表和附錄在內,共約三十餘萬字,遠超過筆者在計畫支出所設想的十四萬字。在導言的一張中,筆者首先論證了卑南族內部之本社群之石生文化與卑南社群之竹生文化在不同環境中之適…more

 

 

台灣客家

出版社:唐山

作者:楊國鑫著

優惠價:9225

 

 

數量有限,請立即點圖片進入

 

購買商品前多參考、多看看,才能買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商品,

所以請您趕緊點進去看商品資訊唷!

 

盡速點閱圖片或文字連結前往商品頁面參觀比較。 

順手將本站設為我的最愛書籤,以後再繼續參考本站的資訊唷!

 

沒看到需要的嗎?沒關係,點我可以看更多!



博客來網路書店

143 6

arrow
arrow

    bookbe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